Movie's

专注电影,互联网或文字。网址:www.1895m.com 主理人@突突升级版

人生何处不相逢僵尸粉


记得之前有人在知乎问过一个这样的问题。贴出来。大家看一下。

人生何处不相逢僵尸粉

原问题在这

喜马拉雅电台是不是跟新浪微博一样也有僵尸粉?若是,很不喜欢这点

一档节目比方说有100个粉丝,这些粉丝里有僵尸粉么


任何一个软件一个网站都会有一个活跃用户的概念,比方,100个人在一天里注册了一个网站或app,但第二天,大部分应用可能只能够做到有这100个人中的30个再一次登录,第三天可能只有20个,这就是一个应用的用户留存率问题。

就用户层面来说,用户的使用频率,有些人可能每天都会登录,可能一周登一次,有些人一月可能才登录一次。整体而言,这就是一个应用的用户活跃度。

僵尸粉之所依称之为僵尸粉。它所指代的人群是那一种系统自动注册的有名无实的垃圾账号,为的是营造一种活跃度高的假象,让一些真的用户产生一种错觉而继续留存下去,许多小应用的运营人员都会使用这样的手段,给自己的一些用户主动涨粉,营造一种虚假繁荣假象,也给用户带来一种存在感,——“你在这里可是有人关注的哦”,以此来留住用户。

但并不是说所有的不说话的不活跃的不表态的粉丝就都是僵尸粉,他可能是我一开始所说的那种使用频率并不高的也可能是已经离开了的用户。他在某一个时间点出于某种原因因为某一个类型的内容而关注了你,但在另外的时间,却并不经常上线,甚至再也不会上线。也许是你再也没能给他想要的那种内容,种种原因,他不在说话。总而言之,仅仅从自身粉丝的表现上而得出一个应用是存在真正僵尸粉的结论,是不严谨的,

所有应用的一般性用户总是很懒的,对于内容,他们总是倾向于吸收和娱乐,而不是创造,有时,甚至连简单自主的去发现内容都不愿意,只是会被一些热门的东西被网站最显眼的推荐所黏住,另外,如今是一个信息化爆炸,移动端pc端各种应用如琳琅满目的商品一样应不暇接的时代,流量和用户都是巨为分散的。所有应用都会存在用户流失率高,活跃度低的情况。即使是BAT都会有这样的问题。

喜马拉雅电台是一个以“听”为主要接受知识或信息的应用,相对于文字阅读的应用而言,这些普通用户的习惯甚至更懒,他们更倾向于只使用app,只听其内容,而不大愿意去创造一些内容,也不会就很多东西表达自己的态度。

我劝题主不要太上心,除了特别有资源、内容优秀、懂运营的高质量用户,普通用户是很难在任何应用上产生自身的高强度的粉丝粘性的。实话告诉你,喜马拉雅的用户量是极其惊人的,用户留存率也是持续在50%的线上,这是一般应用所不具备的数据。但这些与你我无关,在你我这样的普通用户身上,受到冷落是非常正常的。

不瞒你说,
我在lofter有500粉丝,发表文章时,也就1、2个回复。
我在知乎有200粉丝,发布回答时,也就1、2个赞。
我在时光网有3000粉丝,发表影评时,也就不到50的阅读量。
我在微博有400粉丝,发表动态时,也就1、2个评论。

但某些时候,得到官方资源的推荐时,一切就都不一样了。无论是时光网、lofter、知乎,一旦得到推荐,就像是你在微博,被大号给转发或是推荐时,如果恰巧内容又有价值,那个时间点一切就真的不一样了。

所以,专注内容吧亲,去努力学习运营吧亲,去学会自我推广吧亲,只有这样你才能得到更多关注,创造更大更多。

不否认没有例外,但你总是安安静静的躲在角落里当一个美男子,基本就是会被人遗忘的,即使你长的像吴彦祖。

评论
热度(5)

© Movi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