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s

专注电影,互联网或文字。网址:www.1895m.com 主理人@突突升级版

评《命中注定》:好男人上辈子都遭了什么罪?



看「命中注定」的时候,我的心里一直想起朋友圈之前流传的一个段子,说是这些年女人堆里流传着一句话,说是在外面玩累了,被伤到了,就回家找个好男人嫁了吧。

 

所以,好男人上辈子都遭了什么罪,活该接盘?活该备胎?

 

「命中注定」这部电影里,好男人倒不是直接的接盘侠,也不是备胎,而是直接弱化成了一个喝闷酒的背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绿毛龟。坏女人们的普世价值是玩累了就找个好男人嫁了,而这部电影的出发点是,还没开始玩就嫁给好男人的女人的婚姻是不完整的。

 

电影就讲述的是汤唯扮演的温柔女主和廖凡扮演的坏痞男的爱情故事,价值观这种事情没什么好评论的,但电影本身这个故事讲的就让人浑身难受。

 

电影一开画,我们的傻白甜女主汤唯就用一大段独白介绍故事背景,自己在十五岁之后算过两次命,两次的算命先生都与她讲她命中注定的爱人是一个叫做「宋昆明」的男人。而自己这么些年根本没有遇到过叫这个名字的男人,日子平平淡淡过下来,这个元旦自己就要与一个叫“谢伟”的男人步入婚姻的殿堂,生活虽美满,但总觉得缺少点什么。

 

然而这个生活缺少了点什么的女人就像是一只火柴,一点即着。

 

于是我们看到,汤唯一听到未婚夫高中同学在电话中说出自己的名字叫“宋昆明”时,当即就换好衣服,准备去异国他乡找这个「宋昆明」。

 

于是我们又看到,汤唯一听到廖凡说自己就是「宋昆明」,当即就温柔的像个小女孩儿,两人情话连篇,满地鸡皮疙瘩。当晚就滚到了床上,准备献出身体。

 

于是我们还看到,汤唯一见到第二个「宋昆明」,当即换上最靓丽的晚礼服,赴繁华舞会。

 

你说汤唯看着又不傻,算命先生的两句话就弄的汤唯跟个追爱小公举一样,为了个名字满世界跑。天下「宋昆明」何其多?这未免太牵强。二者选其一,这部电影要么是在宣扬迷信的力量,这力量蛊惑着我们的女神汤唯鬼使神差的乱寻真爱。要么就是在告诉我们,好男人还是去接盘比较好,至少是有结局的,反正没有经历过尘世繁华的女人也会在婚前跑掉的,即使你们都订婚了。

 

也许我有失偏颇,对于这部电影隐约走偏了的价值观。但即使是面对这部电影正常进行下的剧情,作为一部爱情片,也没什么多大意思。

 

因为冯小刚监制的原因,整部「命中注定」,特别像是一部升级了的「非诚勿扰」,廖凡扮演的角色就是葛优2.0升级版。满口京味的蹩脚笑话,与汤唯搭戏毫无化学反应。

 

作为一部爱情片,价值观什么的都可以无所谓,毕竟所有的爱情片所在信奉着一个道理,「爱是最伟大的,所有的一切都可以为其让步」。

 

但抱歉的是,廖凡不是吴秀波,「命中注定」不是「北京遇上西雅图」,我给了你们两个小时,看你们卿卿我我、你追我躲,我也没能看到你们之间的爱情。于是我只好去做挑刺的卫道夫了,对不起。

 

订阅号:movie-s



评论

© Movi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