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s

专注电影,互联网或文字。网址:www.1895m.com 主理人@突突升级版

夜空中最亮的星



我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是12年的秋天,那时候我在长沙,那年9月8号,逃跑计划参加了橘子洲音乐节,不过我没有去,因为我当时身上的钱只够一天的门票,比起9月9号有我喜欢很多年的许巍,逃跑计划显然对我来说,没有那么多的吸引力。

那时候我已经工作3个月了,苦的一逼,住在连窗户都没有的小黑屋子里,生活穷困潦倒的和你一样,当然现在仍然很是潦倒,但现在我已经鼓起勇气来到上海第3个月了。做着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也算是有个盼头,我住在郊外,夜里回家的时候,有时能够看到夜空的星。

有时候,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的时候,就会自己哼唱逃跑计划的这首《夜空中最亮的星》,我从不觉得一首歌是变的红了就失去了某种味道,也不会对一首小众的好歌产生据为己有的想法。

因为12年9月8号没能去橘子洲音乐节,便开始关注起逃跑计划,之前我仅仅只听过这个乐队的一首歌——《08年我们结婚》,也只在一个音乐类节目《歌声传奇》中,看到过他们。当我第一次听到《夜空中最亮的星》时,我便不由自主的喜欢上了。我脑海里浮现的便是一个为梦想踽踽前行,不时回头看着那些消失在地平线的同伴们的形象。孤独而不屈不挠,保持真我,以及对梦想对爱情的最简单纯粹的祈求。

我历来不是个有很大勇气的人,无论是面对要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还是面对自己心爱的姑娘,总是缺乏勇气去表达,去追寻,但我又从来不愿意干脆的说放弃。于是很长一段时间,在自我的拉扯中痛苦和挣扎,就和你一样。

《夜空中最亮的星》在我心中是一首有力量的歌,它令我去看清一些东西,坚定自我。我也会像歌中所唱的那样仰望星空,“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仍然要保持本真,仍然要去到更大的世界。仍然相信这两者并不相悖。仍然往前走,仍然会不时回头怀念走过的却四散的朋友们。

总而言之,这是一首足以打动人心的作品,我不会因他红了,被谁唱过了就不再听了。因为它曾感动过我,并给我力量。

最后,分享一个我认为最好的翻唱吧,比起张杰的,比起中国好声音里的,这个网友的翻唱更加打动我。尽管伴奏在配合很糟糕,主歌声音很低。但我还是很喜欢,推荐给大家。



 
链接:  喜马拉雅,重新发明电台FM,在线听小说 音乐 郭德纲 糗事百科


评论(5)
热度(4)

© Movie's | Powered by LOFTER